close

這次為了買草莓粉來做粉紅豬鼻子,跑了幾家烘焙材料行

離家裡最近的一家居然沒賣

再來跑到板橋最大間的有看到,但是覺得最大間還賣最貴,就沒買

後來有天就繞去樹林買

正當我在逛逛找找的時候,一個人走過來問我要找什麼嗎?

我說有賣草莓粉嗎

她問說是要草莓巧克力粉還是草莓粉

問的我一頭霧水,我不知道還有草莓巧克力粉這種東西

然後她就問我說要做什麼的,我回答:做饅頭的

她就說:做馬卡龍哦,一般老師在教都是用色膏做的

噗,我內心OS饅頭和馬卡龍也差太多,害我都不好意思糾正人家了XD

接著我又問那有草莓粉嗎?

(因為我也沒買過色膏,不會使用)

她就往冰箱走過去,然後一直說明天然草莓粉要做出粉紅色的話要很多很多草莓什麼什麼什麼的

說了一大堆後從冰箱拿出一個銀色小小包的草莓粉

我問這一包多少,她說180元

我說:哇這麼貴。她說剛剛就跟妳說了啊,什麼什麼什麼的

我就覺得這麼小包又這麼貴就算了,重點是銀色包裝我也看不出裡面是什麼顏色

就作罷,又在店裡逛了逛,發現好多罐巧克力粉!!有很多口味,哈蜜瓜、香橙、、、

都是很漂亮的綠色、橙色、粉紅色、黃色、、、

但是很大罐,一罐290元,唉,還是作罷

我就再騎到中和連城路去,這次就買到草莓粉啦,一小包45元,很香很粉!

味道非常非常的草莓,就算距離三十公分以上都還能聞到那一小包的味道XDD

看了一下成份,有草莓香精和食用色素這些的,好吧,應該沒問題

畢竟我只需要一小匙就能揉一大個麵團

 

揉好麵團,處理好內餡的絞肉,就開始要包了

我只記得要桿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包子皮

然後就亂包一通,哈哈

反正我的收口是要朝下的,也看不到

再用剪刀剪出三角耳朵,還有豬鼻子,再戳兩個洞.00.

最後貼上眼睛,可愛的粉紅小豬就出來了~

 

IMAG0931  

 

蒸好後,至少有幾顆沒有走鐘的太嚴重

 

IMAG0957  

 

只是我桿皮和包餡的技術還需多練習

有一顆皮一部份太薄了,內餡都有點快滲出的感覺

不然就是皮中間留的太厚了,導致絞肉有點分散不集中

不過絞肉味道其實還不錯,請老闆把豬肉絞兩次,我放了蔥花、鹽、糖、白胡椒粉、大統香油、金蘭醬油膏

也算是有成功啦,耶使!

下次繼續加油

我想知道芋泥包內餡怎麼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